阿清清清

脑洞窝。
微博@阿清_做一只咸鱼清
小单车-悠隼。刀剑-鹤一期&伊达组。鹤球极左不动摇。童三童待机中实装就产粮。
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强强。
脑洞多又污,狗血一箩筐,请关爱我(*/ω\*)

【鹤一期】明暗之间-20(娱乐圈paro,长篇)

唔,好像今天晚了点儿?那就不说那么多啦✧(≖ ◡ ≖✿)

欢迎帮我找BUG和错字,留言和评论都会回复的,虽然偶尔会慢一些?

以及娱乐圈pa演过了各种戏的大家,剧情也峰回路转且狗血奇葩,请不要在意23333

那么下面是今天的部分!


第二十章    不作就不会死

 

“啊,一期,你会生火吗?”鹤丸国永回过头来一脸期待,即使是在黑夜里眼神也无比闪亮。

“... ...你就没有打火机吗?”一期一振沉着脸。

“当然没有!像我这么五好四美的正能量偶像,怎么可能会吸烟啊!”然后表情换上了一脸不怀好意,“难道我们的‘王子殿下’居然会抽烟吗?这简直会吓到媒体记者的重量级八卦啊!”

从口袋里掏出防水火柴递了过去,鹤丸国永却一脸悻悻地呢喃着什么我一直想来一次钻木取火呢,简直让一期一振对于还要和这家伙继续相处到天明深感命运多舛。

——别担心,您没穿越也没漏看,看不懂的话... ...不妨让我们把时间轴往前推一下。

推到夜色还未深的傍晚。

 

“一、一哥... ...”崔雅睫一脸羞涩地抓住一期一振的袖子,“我、我们要怎么办啊?”

手里拿着任务卡,一期一振的表情倒是丝毫看不出来紧张和迷茫,唇边的笑容也极尽温柔,“明天只要到指定地点集合就好了,别担心。”

这一回的任务卡上面交待的内容很少,只写了明天早上8点会在山顶上的大石头那里埋好下一步提示的任务卡。

八点... ...山顶... ...

一期一振觉得头有些隐隐作痛,这不仅意味着想要睡懒觉是不可能的,而且还意味着要在八点前要完成爬山任务。

至于为何任务卡是“埋”起来的,一期一振已经无力吐槽了。

在经历了一天下河摸鱼、林中烧烤、田间除草... ...其间还穿插着摸鱼结果被人推进了泥塘里,烤鱼被人把盐换成了糖最后只能吃又甜又腥的鱼,除草有人把镰刀换成了剪刀等等不堪回首的过往,一期一振觉得自己的忍耐力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当然,对方也没占到什么便宜。

掉到泥塘就当然要拖着罪魁祸首一起摔,你敢换盐我就敢换鱼——一期一振看着鹤丸国永一脸嫌弃地吃着那甜到发腥、腥到发甜的鱼,突然觉得自己手上握着的这串儿也没那么难吃了。

显然对方是达成了什么诡秘的共识,比起努力完成节目组分发下来的任务,他们果断选择了不择手段给自己组设置障碍这一条充满了荆棘的道路。

岩融换上了夏威夷风情的运动套装,然后专门负责时不时从各种诡秘的地方出场破坏原定的计划;素来安静低调的范女神也换上了干练的运动套装,默默坑起了我方的崔大小姐——至于苏影后当然是刻意没有人去针对的;而我们一脸正直慈祥的大包导... ...做起事来完全就是个小孩子心性,在一期一振躲过了他布置的陷阱的时候,居然差点跟节目组说他要走人不干了。

总之就是,在一群平日里都沉着低调、露出完美微笑面对观众和记者的艺人们都卸下了伪装,毫不在意后果地玩儿开的时候... ...其场面之壮观完全超乎所有人的想象。

特别是一期一振眼睁睁地看着平日里一脸淡漠安然的好友江雪左文字不仅闪身躲过了来自大包平的袭击,还一个扫堂腿把我们伟大的导演大人揣进了泥塘里之后。

... ...那一定很痛。

不忍直视的一期一振捂住了脸,看向友人的眼神也充满了敬意。

怎么差点儿忘记了呢,江雪可是去年全国的街舞大赛第一名啊,说到反射神经这种东西,平日忙于拍戏的大包导怎么能跟摇滚小王子比啊。

先于大包导一步,摔进泥塘里的一期一振抬起头,对上了鹤丸国永那张笑得一脸明媚的表情。

忍不住也翘起嘴角,一期一振伸手拽住鹤丸国永的腿,直接把害自己现在一身湿漉漉的罪魁祸首也拉进了池塘里。

——你也别想逃。

在野外也不忘形象,始终一身白T恤配牛仔裤的鹤丸国永,在笑得最灿烂的时候华丽丽的摔成了一只落汤鹤。

揉了揉无意识露出笑容的嘴角,一期一振安抚地看着崔雅睫,这个出身不凡的大小姐居然有着像自己弟弟一样的天真和单纯,总是让一期一振不由得更关心她一些,“你们早些休息吧,明天如果起不来我可以先去。”

“不必。”江雪左文字之前一直抱胸靠在墙角静静听他们说话,此时却出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我们谁醒得早就先去,拿回来了也可以早些知道接下来的行程。”

“没错。”苏心爱点点了头,笑得很温柔,“虽然我不擅长爬山,但是早起这种事儿,对于我这个‘老年人’可是再适合不过了。”

“才、才没有!”崔雅睫拼命摇着头,“苏姐绝对年轻得很!还不到四十怎么可能算老啊... ...唔。”突然觉得自己失言捂住了嘴,一脸的抱歉,“我、我不是... ...”

“成熟的女人有她独有的风韵啊。”苏心爱笑了起来,“也只有‘有故事的女人’,才能演出独属于她的剧本,你说是吧?”

感受到苏影后的视线,一期一振点头微笑着开口,“没错。”

有些人,注定为了饰演某个角色而生。

有些剧本,也注定为了某些人而存在。

“你们先休息吧,明天... ...我们各凭本事?当然谁醒不了的话,也可以偷偷睡个懒觉哦?”一期一振起身告辞,“我先回房了。”

“一期哥,晚安~”崔大小姐的声音在夜色开始转黑的时候也充满活力。

“晚安。”真是很久没听到小狮子以外的人,用这个称呼叫自己了呢。

 

糟糕,手电怎么这么快就要没电了。

一期一振皱了皱眉,虽说兜里还装了备用电池,但是一开始只是为了以防不时之需而准备的手电,想着到时候还可以充电,备用电池也只有两节而已。

唔,还是等下到了实在万不得已的时候再换电池好了。

一期一振抬头望了望距离山顶的距离,估算了一下大致的时间,在心里暗自祈祷手电可以坚持得时间更长久一些。

——如果能坚持到山顶,就再好不过了。

一期一振并未如同之前与队友们商量好的那样,早些回去歇息以备第二天早起爬山,而是回房带好必须品,等队友都睡了之后就提前出发了。

虽然说节目的名称是《三天两晚》,但是其实在嘉宾熄灯之后所有摄像头并不继续工作了,显然节目组也觉得应该给嘉宾们一些放松的机会。

如果没猜错的话... ...

既然能把整个队伍的方针都变成“我们不赢你们也休想赢”,那么半夜爬山提前把任务卡偷梁换柱也并非什么稀奇的事儿了吧。

毕竟,从八点这个时间点分析,再考虑到爬山的因素,节目组还是很有可能在之前就已经设置好了这次任务卡的位置——何况,提示里说的还是“埋”。

还是提前等在那里以防万一吧。

因着想起自己的队友而露出一个微笑,即使因为爬山而身体有些疲惫,一期一振的心里却很是满足。

本来以为上面是为了让自己多刷下脸熟的真人秀节目,看来也并非白来一趟。

——这都快算是“战友情”了吧?

迈上最后一级台阶,早已昏暗不堪的手电岌岌可危,一期一振暗自庆幸虽然节目组找了一座没有夜间照明措施的山但至少它还是一座有台阶可以供行人攀爬的山,这要是需要手脚并用那可就... ...

窸窸窣窣的声音在深夜里显得尤其明显,果然如同主持人青江描述的一样,山顶上的大石头还真是显眼。

即使是深夜,在月光的照耀下,全身就像是在发着白光的鹤丸国永的身形也尤其明显。

果然。

一期一振露出一个预料之中的笑容。

放轻了脚步慢慢接近,准备等对方挖出任务卡之后再出现好来个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一期一振暗自觉得好笑。

——这回,吓到的可是你了吧?

鹤丸国永浑然不觉地继续着手下的动作,脚下随便放着一把手电筒,光源明亮显然电池充足,甚至还边挖边吐槽,“这节目组是有病吗,大晚上的让人挖什么坑啊... ...”

明明是你大晚上不睡觉吧。

“一定要在他们队来之前偷偷把任务卡换掉!”

果然你是准备这么做啊。

“所以说,节目组到底是把任务卡藏在哪里——”显然已经挖了许久,鹤丸国永忿忿不平地站起身一脸的愤怒,“按理说他们应该早就藏好了才对... ...哇!”

一路下来,不知何时就在山顶的鹤丸国永挖的范围显然越来越大,已经靠近了没有石阶的另外一边的边缘。虽然有石阶,但是显然因为所处位置偏远,这座山的防护措施并不完全。

而注意力都集中在别处的鹤丸国永显然没有在意脚下,脚底一滑就要从山顶滚落下去——

下坠的身形突然停了下来,鹤丸国永抬起头,自己的手被人用力拉住了。

“你真喜欢做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呢。”一期一振双手用力,往日里温柔的笑容因为情况危急而不复存在,是一脸紧张的表情。

鹤丸国永挑起眉,居然意外地笑出了声,“你怎么知道,不是我发现你来了,为了看看你会不会来救我而故意的呢?”

“那您可真是太拼了。”一期一振这回真是要被这个人气笑了,“信不信我就这么放手让你掉下去?”

“你才不会。”明明身体悬空,鹤丸国永也笑得看透了一切的悠然,“就算你陪我掉下来,你也不会松手的,‘王子殿下’。”

“你以为我是圣父?”一期一振冷冷地开口,“你别忘了包括今天白天在内,曾经你给我填过多少麻烦。”

“是啊。”懒懒的语气依旧欠揍的很,但是眼眸里的顾盼飞扬却远比曾经的针锋相对来得温柔,“所以你才能发现自己真正的愿望。”

不是安于现状,平稳地在这个圈子里低调做人,而是,想要一飞冲天啊——

“一、期、一、振。”鹤丸国永一个字一个字地念着他的名字,刻意压低的声线在只有月光和手电筒的夜晚里显得格外蛊惑,“你不想追上我吗?”

——在演技上与我站到同样的高度,成为照亮黑夜的那闪亮的星啊。

“你真的不想,亲自用演技狠狠地给我一拳吗?”鹤丸国永笑起来,“比起揍我,你更想让我... ...承认你吧?”

承认你,以对手的名义。


——TBC——

评论(74)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