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清清清

脑洞窝。
微博@阿清_做一只咸鱼清
小单车-悠隼。刀剑-鹤一期&伊达组。鹤球极左不动摇。童三童待机中实装就产粮。
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强强。
脑洞多又污,狗血一箩筐,请关爱我(*/ω\*)

【鹤一期】明暗之间-32(娱乐圈paro,长篇)

今天白天太忙进度严重不足不足,好了我去修罗去了....说好要回复的可能再晚一些,和上一章一起明天白天回复抱歉Orz

以及本章依旧是没校对的部分【今天太忙了。有错误务必告诉我谢谢!

虽然回复慢了一些,但是大家的评论我都有看的,明天有时间好好一一回复!=w=看评论好开心哎嘿~\(≧▽≦)/~


第三十二章    关于你的柔软心事

 

“进去多久了?”温和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一期一振抬起头,半天才反应过来眼前的人是谁。

“已经快两个小时了吧。”一期一振露出一个苦笑,“抱歉,我... ...”

“先不用说这些道歉的话,”烛台切光忠的笑容一如既往,“大体情况我已经听狮子王转达了,来派和三条那边我也都打好招呼了,他们表示会全力配合的。”

“谢谢您... ...”一期一振遮住眼睛,觉得很是温暖,“鬼丸叔叔的事情我并不是有意隐瞒,只是我不想麻烦他,至于那些所谓黑幕,完全是——”

“我知道的,我相信你。”烛台切光忠点了点头,“在当初鹤丸让我早些把你和狮子王一起签到伊达本家的时候,我就已经都调查过了。和鬼丸前辈的关系也好,还有你本人的情况。”

一期一振放下了手,惊讶地看着烛台切光忠,不知道是该惊讶于对方的严谨还是该对于对方告诉自己的另外一件事实。

“鹤丸... ...?”

“是鹤丸国永。”烛台切光忠勾起嘴角,“你不是早就有所猜测了吗,我们之间确实交情匪浅。”

“只是字面意思。”本来全程都安静站在一旁的大俱利伽罗淡淡地补上了一句。

“对,字面意思。”烛台切光忠努力忍笑,“简单说的话,就是我,鹤丸国永,俱利伽罗,三个人是一起长大的童年玩伴。”

一期一振瞪大了眼睛,不知要怎么回答。

“但是就像之前说的一样,想要把你签到伊达本家是早就决定好的事情,而不是他随随便便一句话动用了什么关系,”烛台切光忠认真地注视着一期一振,“是你自己的实力得到了肯定——我希望你明白这一点,不要有任何负担。”

“他的面子还没大到那个地步,”大俱利伽罗语气冷冷的,“虽然脸皮倒是够厚。”

“... ...他现在还躺在手术室呢,至少给他留点儿面子啊。”烛台切光忠摇了摇头。

“他那个祸害命可是硬得很。”大俱利伽罗皱起眉,但是眼睛里的担忧却毫不遮掩。

“我相信他。”一期一振笑起来,“他还有很多没有告诉我的事情,我会等他好了亲自去问他的。”

 

手术室的门终于被推开了,走在最前面的医生冲着烛台切点点头,“可以了,现在只要等他醒过来就好。”

太过熟稔的口气,显然对方也是伊达董事长的熟人。

一期一振松了一口气,慌忙站起身,只是坐了许久的腿难免僵直了一下,被在旁边的大俱利伽罗扶了一把。

“谢谢。”一期一振笑得有些无奈,“让您见笑了。”

“俱利伽罗陪一期先去看看鹤丸吧,我和长谷部说几句话。”

“恩。”素来没什么表情的金牌制作人这一次虽然表情依旧不见变化,但是这一次一期一振也可以感觉到对方的开心了。

“长谷部的医术非常高超,他说没问题的话,鹤丸很快就会醒了。”烛台切最后一句话显然是对着一期一振说的,“放心吧。”

 

压切长谷部看着烛台切光忠熟门熟路地跟着自己来到了休息室,知道对方显然是有话想问的。

“辛苦你了,长谷部。”烛台切光忠点了点头,向着多日不见的友人打招呼。

“我还以为是多大的伤,都做好了几十个小时连班手术的准备了。”压切长谷部已经换下了手术衣,表情并不友好,和一脸温和的烛台切光忠形成了明显的反差。

“抱歉,我对于鹤丸的伤势情况并不知情,但是总要做好万全的准备比较好。”烛台切光忠勾起唇角,并没有要道歉的意思,“我只信得过你的医术。”

“别用你忽悠员工那一套和我说话。”压切长谷部皱着眉,“他还真是命大,没有小块的碎玻璃,只是一些皮外伤,出血也是主要是后颈和背部,就算留疤也是可以遮盖起来的地方——当然我会尽力避免这一点,估计用不了多久就可以活蹦乱跳的了。”

“辛苦你了。”烛台切光忠并不在意友人的态度,“哪天请你吃饭。”

“... ...我可不会再和你喝酒了!都说了酒精会影响医生做手术的手你还非得喝!”长谷部口气很差,“最关键的是你长着一张千杯不醉的脸,刚敬了几杯就差点儿钻桌子底下!”

“咳咳,这么不帅气的往事就不要提了嘛... ...”

“放心,我会等你出个人传记的时候,买通出版社也要加上这一笔的!”压切长谷部挥了挥手,“我先回去休息了,刚下了一台手术还没合眼就又被你拉来继续工作,记得下个月把新设备的款项早些批过来。”

“放心,我会亲自把支票送过来的。”烛台切光忠勾起嘴角,“未来的院长大人。”

“... ...我父亲身体还很硬朗。”

“这是我对你的期待。”烛台切光忠终于还是问出了心里的疑问,“从伤口来看,是意外吗?”

“伤口不深,而且虽然位置是在头部但是远远不足以致命。”压切长谷部皱起眉,“手法也不像是老手,应该就是一时冲动的粉丝。”

烛台切光忠皱着眉没说话。

“你别想太多。”压切长谷部淡淡开口,“如果是她的话,绝对会动真家伙的。区区一个碎酒瓶怎么能满足得了她那颗扭曲的心,肯定会做出比当年让素康付之一炬更简单粗暴的事来的。”

“这我当然知道,”烛台切光忠笑得有些无奈,“但我总觉得只是一个宋氏是远没有这个胆量去挖一期一振的八卦的。”

“怎么不敢?”压切长谷部挑了挑眉,“他又没什么雄厚的财力和家族,鬼丸国纲虽然在圈内很有影响力也是早些年的事情了,不敢动你们就向他出手,这不很正常?”

“所以我才好奇,为何要向一期出手。”烛台切光忠叹了口气,“他就是个普通艺人而已啊。”

“你真不知道?”压切长谷部很是意外,“论坛上可是炒得沸沸扬扬。”

“... ...比起这个,我更好奇原来你也是会上论坛的啊,还是娱乐版。”烛台切光忠微微一笑。

“废话,我又不是原始人。”压切长谷部作势要赶人,“我要休息了,什么时候想让做我的标本再来找我吧,不送。”

“真希望永远不要有这种可能性,”烛台切光忠耸了耸肩,“我可是很怕手术刀的。”

 

一期一振见过鹤丸国永的很多样子。

有些是日常里的,有些是拍戏时的。神采飞扬的,嚣张跋扈的,温和有礼的... ...却唯独,没有见过这样安静的鹤丸国永。鹤丸的身上盖着雪白的软被,本来就白的肤色更像是陷入到了医院的背景里。

——“你们的喜欢,就是那么不值钱的东西吗!”

“真是的。”一期一振伸手握住了鹤丸国永露在被子外面的手,“明明刚才还那么有气势。”

快点,醒过来吧。

“你去休息一下吧?”大俱利伽罗环着胳膊注视着这两个人,“这里有我看着,你看起来很疲倦。”

“谢谢,但是我... ...不想离开他。”一期一振垂下眼睛。

大俱利伽罗暗自有些心惊。

虽然说之前和光忠讨论过这个问题,但是居然这两个人是认真的吗... ...

听到敲门声,距离门口很近的大俱利伽罗直接打开了门,站在门口的是一脸紧张的狮子王,还有一脸笑容的三日月宗近。

“还真是出乎意料呢,”三日月宗近走到鹤丸国永的床前,语气里略带无奈,“没想到一向高瞻远瞩的鹤丸少爷也会有今天。”

“我倒觉得这是只有他能做出来的事。”大俱利伽罗显然对于自己的青梅竹马没那么多耐心,“也不知道他那脑子里一天到晚装得到底是什么。”

“呵呵。”三日月宗近瞟了一期一振一眼,轻轻笑了起来,“是啊,究竟装了什么呢。”

“一期哥... ...”想了想还是走到了一期一振身旁,狮子王把他的手机还给他,“这是后来工作人员送来的,刚才电话响了好几次,我就接了。”

“是谁?”

“鬼丸前辈,”狮子王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都说出来,“说是五虎退看到了鹤丸国永受伤的新闻,在家里哭得很凶,让你收到方便的时候——”

一期一振接过电话站起了身,“抱歉,我出去一下。”

糟糕,刚才太过匆忙完全忘记了,就算那些乱七八糟的绯闻五虎退他们不一定能立刻看到,但是像鹤丸受伤这种突发事件是肯定逃不过媒体的报道的。

刚才居然完全没有想起来... ...

真是,自己这个哥哥太失职了。

 

“五虎,没关系的,你慢慢说。”一期一振揉了揉发胀的眼睛,语气很是温柔。

“一哥,是我。”显然是乱藤四郎从一直哭泣着不知道说什么好的五虎退手里抢过了电话,“你们现在是在医院?鹤丸SAMA没关系吧?”

这孩子,好像从那天探班之后就对鹤丸国永很是尊敬和喜爱,还总是叫什么“鹤丸SAMA”。

觉得无奈又有些可爱,一期一振疲惫的语气里也带了一丝笑意,“没关系,不是什么严重的伤口,缝了几针而已。”

虽然一期一振也不清楚到底严不严重,但是既然烛台切董事长说过很快就会好,他的朋友看起来也是医术很高明的样子,应该就不会有问题的吧。

“没有伤到鹤丸SAMA帅气的脸吧?”乱冷着声音,听起来居然有些让人害怕。

“没有,”一期一振勾起嘴角,“这点我可以保证,伤是在头部后方,而且伤口很浅,总之是皮外伤,也不会影响脑部的。”

还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如果落下什么后遗症的话... ...

一期一振不由得战栗了一下。

“一哥,你要好好守着鹤丸SAMA啊!他之前帮我和五虎解过围,人真的超级好!”乱松了一口气,慌忙叮嘱自家哥哥。

“这个你不用担心,不过... ...解过围是什么意思?”一期一振微微笑了起来,“你们来找我那天果然发生了什么吗?”

“... ...唔。”乱想把自己刚才说的话吞进肚子里。

“你是自己说,还是我现在就去把你的‘鹤丸SAMA’叫醒了问呢?”一期一振的声音很温柔,却让乱恨不得立刻挂电话。

 

冲了几把脸才觉得终于冷静下来了,一期一振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容略带苦涩。

到底是多久呢,差点儿都快忘了这种等在手术室前心中又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啊... ...

一期一振垂下头,轻轻笑了出来。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只会想着有关你的事情。

快乐的时候,伤心的时候,生气的时候... ...

当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和一个人有关的时候。

曾经挑衅过自己、用厌恶的眼神看着自己,却也会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认真听自己说话,即使出手相助也不动声色、不想折损自己的自尊和骄傲,默默在背后做了什么却从来都不说出口,但是却一直注视着自己,会背自己下山,用并不正经的语调岔开那么多让自己感谢他的机会,却也会在遇到危险的时候,第一时间把自己护在身后啊——

一期一振觉得自己全身都在颤抖,从内心深处蔓延开的柔软几乎淹没了他。

“鹤丸国永... ...你这个人也太可恶了吧... ...”一期一振喃喃开口,声线不住地颤抖。

如果是单纯的厌恶就好了。

如果我能理直气壮地说我恨你就好了。

如果你一直还是最开始相遇的样子,让我讨厌你就好了。

曾经疑惑过,为何当初烛台切董事长会在出面连狮子王一起把自己签到了伊达本家,直到看到了那个人通讯录上的电话排序。

曾经疑惑过,为何乱和五虎会对于鹤丸国永的好感度那么高,乱还用平时攒下来的钱买了周边和专辑,直到刚才的那通电话。

原来这个人曾经不止一次帮了自己,却又什么都不说,还是一脸无所谓地笑着,甚至从头到尾都只扮演着反角,不断激怒自己,不断挑战自己的忍耐范围,只是为了激发出自己的演技和斗志——然后,却也会自然地对自己笑,在那个几乎是濒临绝望的时候,用最温柔的声音告诉自己怎么去演绎角色啊。

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事情,是你一个人去做,去承担,毫不在意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印象会不会永远都那么差——

原来你和我一样,都是不折不扣的傻瓜啊。

 

一期一振轻轻笑出了声,对着镜子简单整理了一下发型,甚至还尝试了几次不同的弧度好让自己的笑容显得更加和蔼可亲而完美。

反正喜欢都喜欢了,还能怎么样。

冲着镜子里的自己点了点头,一期一振深吸了一口气,唇边的弧度很是悠然而惬意。

既然喜欢了,就一定要把这份心情传达到对方那里,感情这种事,自然是要靠自己去主动争取的。

如果也有同样的心情就太好了。

如果没有... ...

你不走过来,那么我便走过去好了。

一期一振的爱情观说简单也好,说执着也好,却唯独... ...没有放弃二字。


——TBC——

评论(80)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