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清清清

脑洞窝。
微博@阿清_做一只咸鱼清
小单车-悠隼。刀剑-鹤一期&伊达组。鹤球极左不动摇。童三童待机中实装就产粮。
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强强。
脑洞多又污,狗血一箩筐,请关爱我(*/ω\*)

【鹤一期】明暗之间-23(娱乐圈paro,长篇)

这一章老一辈们出场比较多,而且终于要写到作为暗线也是促进鹤一期感情动力的大包导的一些剧情了,请注意。

鹤球和一期不仅要处理自己的感情,最后还要帮着前辈们撮合,也真是蛮拼的,明明自己的感情还刚萌芽【叹气。

我一直觉得他俩发现彼此的感情和升华,需要契机,毕竟开始的时候就困难重重www想看甜甜蜜蜜谈恋爱的请期待番外,正篇还是两个势均力敌互不服输的人一边竞争一边被对方吸引的故事。

不是单纯的缠缠绵绵谈恋爱,而是事业也不服输,感情上谁都不弱势,男友力都爆炸的鹤一期。

想写这样的鹤一期。

——好了今天话有点儿多了噗,那么是今天的部分~!欢迎捉虫和留言评论,我都会回复的!以及对通贩感兴趣的可以提前收藏,7月15号20点正式开始通贩www

第二十三章   鬼丸国纲

 

一期一振看着眼前一脸努力装出一副长辈的样子的鬼丸国纲,觉得太阳穴在隐隐作痛。

“一期啊,这么久没见了,想没想叔叔我啊?”鬼丸国纲努力绷住表情,想要维持住一位充满威严的前辈形象。

“想。”一期一振点头。

“你小子也太容易就说想了吧!”鬼丸老爷子居然出乎意料地不是很高兴,“别扭几下然后再说不好嘛!”

“... ...看来您最近没少看电视剧。”一期一振沉下脸,“这么狗血的重逢只有电视里才会发生,而且要符合男主和女主的身份才可以,绝对不会发生在叔侄之间的。”

鬼丸国纲顺势把脚翘到了茶几上,一脸悻悻,“你这娃子性格还是那么认真。”

看着鬼丸国纲一脸写着“好无聊”的表情,一期一振觉得太阳穴跳得更厉害了,“鬼丸叔叔,您多虑了,我自然是不可能像您一样那么随心所欲... ...”一期一振顿了一下,“还有,秋田他们都很想您,还是多陪着他们比较好。”

“他们都长大了啊... ...”鬼丸的语气很是怀念,“我还记得你像他们那么大的时候,一个小鬼带着一群更小的小鬼的样子呢!”

一期一振低头露出一个微笑,显然也想起了儿时的回忆,“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的帮助,而如今他们也要长大成人了,时间过得还真是快呢。”

“我们都离开得太久了,这个圈子没有我们那个时候干净了——不,应该说是比我们那个时候更肮脏了。”鬼丸国纲拉开一罐啤酒喝了几口,“有实力的人固然有之,但是不管到什么时候,后台和人脉还是硬道理。”

“其实也不是这样的。”一期一振伸手也拉开一罐啤酒,虽然说不是很喜欢它的味道,但是偶尔陪鬼丸叔叔喝一些也别有一般滋味,“歌坛现在除了堪称神话级别的莺丸前辈,就是势头如日中天的江雪了,他们都是靠实力一路走到今天的。”

“哈哈哈哈~我喜欢那个江雪!看长相我还以为他是个唱灵魂音乐的,结果居然是唱摇滚的!哪天我一定要会一会,来个合作什么的也很不错啊~”鬼丸国纲的眼睛里是明晃晃的兴致盎然和期待,“莺那是肯定的嘛,我鬼丸国纲从出道到现在这么多年,也就承认过这么一个对手!”

看着一脸得意的鬼丸老爷子,一期一振没忍心提醒他:您老这么多年没在国内混,和虽然我行我素但是依旧每年都至少出一两支打动人心的单曲的莺丸前辈相比,在粉丝心目中早就不是一个级别了... ...

“啧,唯一遗憾的就是怎么碰到那么个怂货!”一提起这个就来气,鬼丸国纲一巴掌拍在茶几上,“他俩还没有进展?”

不同于曾经在影坛竞争得如火如荼的三日月童子切和大包平,同为歌手的鬼丸国纲和莺丸的关系非常好,唱法各成一派,一个抒情一个摇滚,经常有合作又性格互补。一期一振很小的时候就通过鬼丸叔叔认识了莺丸前辈,甚至觉得几乎每次叔叔来家里的时候,那个温柔又歌声好听的叔叔也会跟着来,而自己那群不怎么好哄睡着的弟弟们,只要莺丸前辈一唱摇篮曲,就会乖乖的一脸甜蜜地陷入梦乡。不仅仅是一期一振,弟弟们也非常喜欢这位并没有血缘关系的“莺丸叔叔”,用乱的话说大概就是“鬼丸叔叔来不来无所谓,莺丸叔叔来就行了”。

——由此可见,情歌和Rap在孩子们心目中的地位。

一期一振垂下了眼,“抱歉,虽然叔叔您一直都让我多去陪陪莺丸前辈,但是我... ...”

鬼丸国纲不在意地挥了挥手,“我知道他那性子,看起来温柔又好说话,其实骨子里倔得很。”鬼丸国纲顿了顿,语气不知道是无奈还是什么,“你和他有的时候还真像,都太认真了。”

一期一振不赞同地皱起了眉,“我并不觉得——”

“一期,你记住我一句话。”鬼丸国纲抬起头,神情是难得的严肃,“如果有一天你喜欢上谁,别管对方和你是不是身份悬殊、也不要在意世人的眼光,哪怕对方逃到海角天涯也要追过去表白!肯逃就说明心里有你,不敢见你恰恰是因为爱你,如果对方不走过来就死缠烂打也要追到手,轻易放弃的才不是好男人!这才是男人的浪漫啊,总之千万别学我师弟那货,早晚还是要回来却连见一面都不敢,他可是完完全全的反面教材啊!”

一期一振看着眼前的人,虽然鬼丸叔叔生性洒脱不拘小节惯了,却也总是会说出很多意料之外的发言,这也非常符合他一贯的性格,是只有他才能“指引”的方向。

虽然自幼没有父母的陪伴,但是这些长辈和弟弟们却一直在指引自己前进的道路。

“非常感谢您。”一期一振认真地起身鞠了一躬,眼神又温柔又坚定,“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喜欢的人... ...我一定不会让那个人逃掉的。”

“这才是我的好侄子!”鬼丸国纲高兴得又拉开了一罐啤酒。

“而且... ...影坛也不用担心,大概很快就会有可以和昔日的三日月前辈他们一样的演员了。”

“唷,你说鹤丸那小子?”鬼丸国纲摸了摸下巴,“我在国外倒是见过他几面,他和我师弟关系一直不错,也无怪乎出道时间这么短就能参展这么大制作的电影,而且估计这家伙后台惊人,指不定是哪家的大少爷。”

“这并不重要,”一期一振喝了一口啤酒,眼神带着淡淡的缱绻和温柔,“这个圈子从来都不会在意你到底是用什么方法站到现在的位置的,独善其身也好,踩着别人上位也好,有过硬的后台也好——最后想要站稳,只有拥有真正的实力才可以办到。”

不管自己当初是因为什么原因得到了大包平导演的垂青,得以借着参演《明暗之间》的势头,并且顺着这股东风再次成为了话题的焦点,甚至比预想中还要早就和小狮子一起正式签到了伊达本家,然后又接下了手头的两部戏——但是这些都不重要,只要用它们好好打磨自己的演技,成为那个能让导演满意的演员,就足够了。

其他都不是自己的,但是经历过锤炼的演技却会是谁都无法夺走的财富,一部不按常理出牌的《苏幕半遮》极其考验演员的随机应变能力,一部要求严格的《生生世世》会让演技更加精益求精,而这些经历注定会让自己受益匪浅。

曾经的一期一振对于受到大导演的垂青可以参演一部万众瞩目的重量级电影,恐慌要远远多于兴奋,而如果不是当时在鹤丸国永的刺激下一鼓作气,清醒的自己是绝对不会做出那么惊人的决定的,但是现在却截然不同。

兴奋。期待。还有迫不及待想用演技让那个人对自己曾经的评价和印象刮目相看——

一期一振举起啤酒,和鬼丸国纲碰了一下,唇边漾开一个微笑,“欢迎回来,叔叔。”

 

童子切安纲低头喝茶,对坐在对面位置表情各异的几位大名鼎鼎的前三条家艺人完全视而不见。

三日月宗近看了鬼丸国纲一眼,鬼丸国纲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也没办法。

想来想去,也就自己和童子切关系更熟悉一些,三日月宗近微笑着开口,“我们都很久没见了,不妨放下成见好好交流一下?”

童子切抬头看了三日月一眼,叹了口气,“你们以为我会把他怎么样?”

鬼丸国纲视线飘忽,“咳咳,你俩不总是被人相提并论嘛,所以我和三日月都觉得你当年也应该相当生气。”

“是啊,不过那都是当年的事儿了。”童子切安纲放下手中的茶杯,“后来和我每年轮流拿金像奖的可一直都是三日月,和他半点儿关系都没有。”

三日月宗近只觉得自己年纪都大了居然也会躺枪,实在是难得,他不动声色看了一脸纠结的鬼丸国纲,“咱俩去逛逛花园,让年轻人聊聊天?”

“就他俩哪里还年轻——”

三日月宗近手上的力气一点儿都没松懈,“你们先聊,我回去陪小今剑写作业去,鬼丸他有一堆孩子要带,更没时间。”

“等、谁要带孩子啊——喂!”

 

童子切安纲淡淡看着眼前人许久,神情平静地开了口,“好久不见。”

大包平的表情也很平静,“有十多年了吧。”

童子切点点头,“像这么打招呼,也差不多有十多年了。”

大包平露出一个微笑,“没想到我们的见面会这么平静,三日月还说我们一定会吵起来的,看来这回师兄也终于错了一次。”

“没有什么争吵的必要吧,”童子切勾起嘴角,“从你十几年前在金像奖颁奖的最后时刻宣布退出评选和影坛的那一刻,我就已经不准备和你再争了——和三日月也是。”

到头来,谁都没赢啊... ...

大包平垂下眼睛,声音略显喑哑地开口,“他... ...还好吗?”

童子切安纲静静看着不敢用正眼看自己的男人,比之十多年前显得外表成熟了许多,早已不是昔日和自己争斗时的意气风发,而是内敛又稳重的成功人士的样子——至少,外表是的。

“你不准备去见他吗?”童子切的语气很平静,就好像当初听到某人突然宣布息影时那个就差把人直接揍一顿的青年只是十几年时光中的一抹幻影,早已被时光斑驳得逐渐褪去了锋芒。

“不是不见,是不敢。”也只有在昔日的旧友面前,这位人前功成名就的大导演才会露出真心,一抹略带苦涩的笑容挂在了大包平的嘴角,“我没有你了解他,却也比你更了解他。”

像是绕口令一样的话,童子切安纲却发现自己竟然听懂了。

“下次去见他的时候,你可以问一下他,就知道我这话的意思了。”

虽然明明是在笑,却比哭还难看,但是眼睛里还带着无法形容的、因为想起某人才有的无奈和幸福——

曾经的影帝童子切安纲低头轻轻叹了一口气。

他比谁都清楚,那是在拍摄时,最难用演技完成的几个表情之一。

——因为需要真心。

——TBC——

评论(38)

热度(159)